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赴长汀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13 浏览次数: 486

202078-10日,厦门市电子陶瓷材料与元器件重点实验室和福建省特种先进材料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组织专家,赴长汀开展校企交流活动。

78日,专家们赴福建润泽轻质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前期多次交流的基础上,专家们参观了公司的产品生产线,并与公司孙小雄总经理等人进一步就提高现有产品的耐热性和阻燃性,利用长汀特色的竹子和木屑原料,发展新技术,开发新产品进行了深入讨论。

79日,专家走访了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重点实验室老师们与金龙稀土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举行了座谈,公司稀土元素事业部李来超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共同探讨了厦门大学与金龙稀土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可行性和开展合作的思路举措。与会人员还就双方如何推进校企战略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希望在溶渣资源再生技术、分散液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优势互补,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协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710日,在厦门大学龙岩产教融合研究院唐礼智院长的带领下,专家们先后走访了福建鸣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亿来实业有限公司,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

调研期间,围绕“加强产教融合、推进技术转化和科技扶贫”主题,重点实验室的专家一行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科技扶贫存在问题,对未来开展项目合作、技术支持、平台服务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对促进高校与地方的产教融合,深化产业创新具有重要的引导示范作用。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5 Tel:0592-2184881 E-mail:xuetao@xmu.edu.cn

Copyright 2007-2012 厦门大学冶金与矿物加工实验室